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亲反对女儿上大学不完全是不通情理

2013年09月03日10: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今日是很多大学的开学日,家住成都的玲玲,却在为上大学的事和父亲进行着一轮又一轮的谈判。虽然拿到了成都某高校的本科录取通知书,但玲玲的父亲固执地认为“读书无用”,他宁愿出钱资助玲玲做点小生意,也不愿“扔几万学费进去打水漂”。

卞广春: “大学四年学费加生活费要8万,不读大学直接打工,四年至少赚8万,一来一回就是16万”、“捡垃圾都比读书强”,看似玲玲的爸不通情理,但实质却是大学教育困境在他身上的一个折射。谁也难以否认,当玲玲如愿读完大学后,也有可能陷入谋不到高薪职业、成为“蚁族”的尴尬境地,而某些“二代”不用怎么读书,却能得到一个满意的工作。还有,由于大学制造了不少有知识没技能的大学生,根本就没有自我创业的能力!

玲玲的爸不可能不知道读书上大学的意义,但却坚持认为“捡垃圾都比读书强”,必定有他的原因。教育必须反思,大学教育必须改进,就业分配必须公平,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抱有玲玲的爸这种观点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责编:教育实习生 董天慈、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