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盐城一小学开学首日迎来12对双胞胎新生

2013年09月03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盐城一小学开学首日迎来12对双胞胎新生

   双胞胎们走进学校

双胞胎们走进学校 周晨阳 摄

    9月2日,开学迎新之际,江苏盐城市实验小学一年级1200名新生中,竟来了12对双胞胎,令人啧啧称奇。

  2日,盐城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天,12对双胞胎新生都穿着相同的衣服、背着相同的书包来到校园。据校长仓定志介绍,12对双胞胎中,有4对姐妹、5对兄弟,还有3对龙凤胎。该校一年级20个班级,共招收新生1200名,双胞胎的比例达到1%。

  仓校长说,如果将双胞胎都排在一个班,肯定会闹出笑话,为此,学校通过电脑派位,随机排班,现在只有两对双胞胎分在同一个班,分别是一年级(2)班和一年级(10)班。

  双胞胎“扎堆”校园,如何辨别他们,成了老师们首要挑战。为此,老师们向家长请教小窍门。双胞胎姐妹宋其真、宋其优的父亲宋浩说,他的两个孩子性格神态略有不同,姐姐性格开朗,大大咧咧,妹妹比较腼腆,话不太多。等相处时间长了,老师就能辨别这些小细节。

  据盐城卫生部门的专家介绍,人类公认的双胞胎出生率是1%到2%。(于从文 窦跃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