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石家庄中小学开学 90多名一年级接受“开笔礼”

李云萍

昨天,长安区行知小学为90多名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开笔礼”活动,开启了孩子们学校生活的第一课。昨天8时整,行知小学新入学的小学生们整齐地端坐在操场上,接受学校的“开笔礼”教育。
2013年09月02日17: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家庄中小学开学 90多名一年级接受“开笔礼”

  昨天,长安区行知小学为90多名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开笔礼”活动,开启了孩子们学校生活的第一课。当天,我市近百万中小学生全部开学。

  昨天8时整,行知小学新入学的小学生们整齐地端坐在操场上,接受学校的“开笔礼”教育。“开笔礼”是中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行知小学的“开笔礼”活动中,首先对新入学学生讲授了中华民族勤学苦习、尊师孝亲、仁爱处世等道理,然后带领孩子们正衣冠,并集体拜老师。

  昨天,我市中小学都采取了别具一格的新学期首日德育教育活动。很多学校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宣誓等活动,教育学生热爱祖国,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统一起来。当天,全市中小学生还集中收看了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开学第一课》。 (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编:马丽、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