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校开学季悄然上演 迎新标语霸气十足--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昆明高校开学季悄然上演 迎新标语霸气十足

2013年08月21日09:12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高校开学季悄然上演 迎新标语霸气十足

 

云师大文理学院打出的标语既幽默又现实 王小琴

 

  又到一年迎新季,大一新生陆续进校,各种迎新生标语、横幅相继出炉。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龙泉校区挂起的迎新生横幅霸气侧漏:“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倒高富帅;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白富美。”

  这条横幅,霸气的同时也很励志。学弟学妹们,你们受鼓舞了吗?

  个性横幅现身师大文理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开学了。

  昨日中午,学校龙泉校区里里外外人来人往。彩色横幅挂满了整个校园,其中两条好似对联的横幅尤其引人关注,横幅写着:“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倒高富帅;地势坤,学姐以智慧战胜白富美”。

  该横幅旁很快聚集了许多新生围观。“挺有个性的!”新生吴同学手指横幅,笑着对身边的妈妈说。一些新生甚至在此留影,迅速上传微博,与高中老友分享:“也让他们看看,我的学校太有创意了。”说笑间,新生马同学脸上飘过一丝自豪。

  几番打听,得知制作此横幅的人叫李雄,曲靖富源人,云南师范大学行政文秘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平时兴趣爱好颇多,除了爱好写作,书法也写得不错。“特别是组织能力,从他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就看得出。”周围同学都对有才的李雄赞叹有加。

  “主要是为了图个新颖,之前的标语太老化了,都是一些古典名句,没有一点创意,根本没有人会去细心地品读,给予关注。一次偶然,我突然回忆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话,觉得可以改改。几经琢磨后,就变成了现在的标语。”李雄谈起颇受好评的横幅,有些得意地说。

  “这条横幅其实颇有寓意,希望新生们在进入大学后不要虚度光阴,要能吃苦耐劳,努力学习,并时刻保持创新理念,将来以自己的实力和智慧在社会上立足。”李雄说。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