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那些高分"学霸"如何过暑假【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看看那些高分"学霸"如何过暑假【3】

2013年08月16日07: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看那些高分"学霸"如何过暑假

  方添钡:简单生活,提前学微积分

广东高考高分考生暑假回访:高分

  方添钡:暑假就像单线条那么简单

  再次回访方添钡,他依然不说多余的话,下巴留着的一小撮胡子,显示出和他年龄并不符合的成熟。

  之前他的学分被“雪藏”,成绩比一般学生晚出好几天,最后出来成绩是语文119分,理数145分,英语138分,理综284分,政策性加分20分,总分706分。去年12月他已经通过了北大保送资格考试,提前保送进北京大学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但是最终选择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他说,想先去读更加有名的学院。

  方添钡在接受记者回访的时候,其实并不乐意,他说自己并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最主要的原因是认为自己的暑假没什么特别的。“如果说别人的暑假能做很多事情,像绚丽的彩虹一样,他的暑假生活就像单线条那么简单。”

  他告诉记者,除了成绩公布后的两三天内,被疯狂地采访外,现在他已经平静下来了。方添钡说,他其实不太喜欢接受采访,原因就在于接受别人的采访是一个单向的过程,完全没有交流的氛围,他比较喜欢互动的感觉。

  在方添钡眼里,自己的暑假比较平淡,但是他却喜欢自己这样的状态,喜欢这种自己去支配时间的感觉。除了娱乐,他也喜欢看看书,目前正在看《百年孤独》。

  他说,自己喜欢简单的生活,坚持每天打篮球,也会每天弹弹吉他,唱自己喜欢的歌。说到唱歌,他说只是一种爱好,虽然快乐男声和中国好声音现在很火,但是他说自己对那个没兴趣,“我不喜欢往那个方向去发展。”

  在之前的采访中,他说到自己一直有个喜欢的女生,处在暗恋阶段,还没来得及表白。再次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说他决定不表白了。他腼腆地说,有些感觉放在心里就可以了,不需要道破。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