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办补习班月入四千 大二女生赚够生活费等开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暑期办补习班月入四千 大二女生赚够生活费等开学

2013年08月16日08:40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期办补习班月入四千 大二女生赚够生活费等开学

一块自制黑板、一盒粉笔、一本备课笔记、一些桌椅。今年暑假,武昌理工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闫红霞在荆州监利家乡,自办了一个假期补习班。一个月过去,她为下学期攒下了4000余元生活费。“现在,我就坐等开学应对专业考试啦!”

闫红霞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是农民。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高中毕业那年,她就在家附近的一个补习班当起了兼职英语老师。因为辅导效果好,一些学生家长找到闫红霞,希望她给自己的孩子“开小灶”。湖北省第十九届外语翻译大赛三等奖、学校奖学金等诸多专业奖项,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让慕名找她上课的学生越来越多,闫红霞便萌生了自己办补习班创业的想法。

闫红霞坦言,农村的小学、初中都不怎么重视英语,甚至不怎么重视学生教育。学生们也不知道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因此很多学生的英语基础很差,有些人甚至都不能正确表达出数字的读写。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她把每天上午的时间分成四小节课:一节早读、两节英语、一节答疑。两节英语课上,她会系统地从英语中最基本的音标与一些简单的语法知识开始讲起,同时也会给学生提供一些记单词的技巧,让他们能更快地掌握,再一一为每个学生解疑答惑。“下学期的生活费不用愁了,我可以安心学习了。”看到自己的学生们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自己也赚到了生活费,闫红霞很高兴。但她并没有停下来,开始着手准备自己专业方向的考试。(记者徐伯行 通讯员刘明杨、夏维)

(责编:陶芊(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