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高考考前探营:人大附中考点万事俱备--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记者高考考前探营:人大附中考点万事俱备

2013年06月06日18: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探访人大附中考点 安保监控严阵以待(组图)

 

记者高考考前探营:人大附中考点万事俱备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熊旭 实习生 殷荫)明日即将迎来备战已久的高考。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人大附中考点时看到,各考场均已安排妥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工作。

由于明天考生正式进入考场的东门已经封闭,记者只能从南门进入人大附中。远远就能看到悬挂在一栋红楼上的“全国统一高考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条幅。高考考点设在高中部教学楼,教学楼四周已经拉起警戒线,保安已经到位,严阵以待。楼门口,树起了几块大大的提示牌,提醒考生考试安排和考场规则,而存包处被安排在旁边的实验楼,并设置了专人看管。

进入考点楼内,所有的考场以及考务室均已安排妥当,每个考场门口贴着考点和考场的序号。进入教室,考生的姓名和考号已经贴在桌子上,黑板上已经用粉笔写上了“考试科目名称___”、“考试时间___至___”、“试题共___页,共___大题”、“答题卡共___张”,用来提醒考生注意。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卫生清扫和检查工作。据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介绍,人大附中考点有27个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届时将有约800名考生在此参加高考。

据介绍,应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人大附中在5月份已经将所有的监控设备更新检查完毕。记者在8层的监控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调试。据悉,所有的监控记录将直接联网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教育部考试中心等部门,以保障高考的公开公平。另外从一楼广播室的试音情况来看,音质非常清晰,为听力考试提供了保障。

据沈献章副校长介绍说,学校已经提前了解了近三天的天气情况,温度适中,利于考生正常发挥。另外,人大附中考点还配备了专业的医务人员和急救车以备在考试当天出现意外情况。沈献章说,高考期间学校在学生的备考、饮食、休息、安保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周到的服务。

(责编:林露、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