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店取名“不挂科” 考试季生意火爆(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火锅店取名“不挂科” 考试季生意火爆(图)

2013年06月06日14:20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老板大学时尝尽补考苦头,警示学弟学妹才取名“不挂科老火锅”

  李江在店门前炒作料。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火锅店取名“不挂科”,还开在大学生扎堆的大学城,这间名字霸气的火锅店最近被不少网友转发,众人调侃:“考试时生意肯定爆满!”也有人说,“吃了还挂科怎么办?”昨天,重庆晨报记者找到了这家火锅店,老板李江是个80后。

  考试季生意最火爆

  昨天下午3点,位于大学城熙街的不少火锅馆正在为晚高峰忙活着,李江的火锅店还没正式营业,就已经来了一群学生。“老板,吃了要保证我们期末考不挂科哟!”一个穿裙子的女生调侃着说。

  冲着“不挂科老火锅”这名字,来这里烫火锅的学生还真不少。今年50岁的李德清是店里的老员工,他说,火锅店2011年底开张,不久后就遇上大学的期末考试,这让火锅馆狠狠地火了一把,附近好几所高校的学生都跑来吃,“学生们开玩笑说图个吉利,后来就一个介绍一个来吃,很多学生慢慢吃成了熟客。”

  李德清说,火锅店平时生意不错,22张桌子晚高峰时肯定坐得满,但生意最火时还是每年的考试季,四六级英语考试时生意也不错。

  烫火锅的九成是学生

  “不好好复习,吃了该挂科还得挂,这个我们知道,反正就图个高兴。”重庆大学大二学生李舒丽也是常客。昨天下午,她来店里订了一桌,晚上寝室同学过生日,几个室友准备来这庆祝。她说,大家常来这家店烫火锅,主要是图个高兴,“我们班大部分人都来吃过,冲着‘不挂科’图个吉利。”

  店里伙计们说,以前来店里吃火锅的,九成以上都是附近几所高校的学生。这几天在微博被转发后,还有不少已经毕业了的学生专门跑来吃。

  老板大学时挂了18科

  “我觉得挺不好意思,大学四年,前后挂了18科,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学生,所以才把店名取成‘不挂科’,警告自己,也算是给师弟师妹们祝福。”李江说,大学四年,他尝尽了补考的苦头。

  大学毕业后,李江自己创业,先办小学生文化课培训班,赚到了第一桶金后就回到了大学城,开了这家火锅店。(记者 王珊)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