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帅老教师:挂吊瓶讲课感动大学生(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武汉最帅老教师:挂吊瓶讲课感动大学生(图)

2013年06月06日14:21        手机看新闻

李纪明老师边打点滴边讲课。 读者李筱婧 摄

李纪明老师边打点滴边讲课。 读者李筱婧 摄

  昨天上午第三节课,武汉长江工商学院305教室出现感人一幕,左手捧着教案的李纪明老师,右手挂个输液的吊瓶,原来李老师病了。

  李纪明教师当天讲授的课程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本学期学生将要考试的重要科目。李老师此举不仅感动了100多位听课的学生,也被网友称之为最美“吊瓶”教师。

  记者赶到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时,李老师的课已经上完,回到自己寝室继续打针去了。5月28日,李老师上课时突然觉得头昏。经过医生检查,这次病发是因为颈椎疲劳引起的脑供血不足,需要长期的治疗,医生要求李老师每天上午必须输液。李老师已经打了一个星期的吊针了。很多学生对记者说,本来上周应该讲授的课给落下了。昨天,距离学生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李老师的病情仍不见好转,为了不耽搁给学生讲课,李老师只好吊着瓶走进课堂。

  “心痛啊,老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老师要好好休息啊,我真是心疼你啊,一大把年纪了!”该校新闻一班学生任莉拍照发微博称赞李老师,立即引来许多学生的关注。

  为了不耽误学生的上课进度,李老师不听医生劝阻,坚持打着点滴上课。“临近期末考试,又快要过端午节了,不想影响学生期末复习的计划”,李老师还说,“调课太麻烦学生了,宁愿自己辛苦点,带病上课也没什么。”

  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1岁的李纪明老师,长期患有颈椎疾病,犯病时颈椎压迫神经,导致血压升高、头晕等症状。最近一直依靠输液缓解病情,昨天第三节课前,医生为他挂上吊瓶输液。本来,第四节课也该李老师讲课,学校得知他挂着吊瓶、忍着病痛坚持给学生讲课后,立即让他回去休息。

  根据李老师的病情,本报记者现场为他联系了省军区门诊部中华脊柱病专家周中焕教授,周教授根据李老师的病情当场答应,随时为他诊疗,力争尽快解除其病痛,正常教学。(记者汤华明 屈建成)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