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学校提供午休室 酒店“高考午休房”遇冷--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学校提供午休室 酒店“高考午休房”遇冷

2013年06月06日13: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导读]明天就要高考,考生和家长的神经都紧绷起来。考生中午的午休格外受重视,记者了解到,自贡各考点附近的酒店开始针对考生和家长推出了“高考午休房”,吸引家长和考生入住。

明天就要高考了,考生和家长的神经都紧绷起来。由于一天要考两门科目,所以考生中午的午休格外受重视。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自贡各考点附近的酒店开始针对考生和家长推出了“高考午休房”,吸引家长和考生入住。然而记者了解到,多家酒店并未接到任何预订,原因可能与各大学校提供午休室有关。

学校提供专车接送 食堂、会议室皆可休息

自贡一中和蜀光中学都是2013年的高考考点。在蜀光中学附近,没有多少合适的宾馆住宿。一些高三考生告诉记者,蜀光中学为学生提供了休息点和中午的专车接送,所以大部分学生选择回家休息,也有人在校外租房。在自贡一中,记者从老师那里了解到,学校为了方便考生休息,特意提供了食堂和会议室作为午休室。高考期间,家住附近的学生会选择回家,大部分学生都会在学校休息,也有部分家长为了孩子午休环境更安静,会选择在酒店订房。

记者了解到,由于熟悉的环境能更好休息,大多数学生选择在考点学校午休。只有少部分考生家长,在考点附近的酒店预订“午休房”。

“如果在家午休,下午考试路上遇到堵车咋办,这个不敢赌。”考生家长表示,为了防止各种“万一”发生,宁愿花钱为孩子订个附近的酒店,免去在家和考点之间的奔波。

酒店“高考房”遇冷 今年不如往年

为了解酒店“高考房”的推出情况,记者联系了汇东大酒店负责人魏先生。据魏先生介绍,由于在蜀光中学考点附近,汇东大酒店在本月4日下午决定推出“高考午休房”,将条件最好的商务楼层作为“高考午休房”,提供的住宿时间是6月7日、8日,还有6月14日至6月16日,考生可以在这些天的中午11点入住,并延至到当天下午2点半退房。每间“午休房”的规格是标间,考生可以与同学一同入住,或者与家长同住,每间房的价格为228元。同时,酒店还提供了商务套餐以保证考生营养。

同样,檀木林城市名人酒店也推出了“高考房”,提供标间和单间。

但是,目前各大酒店的“高考房”预订情况基本遇冷,原因不一。汇东大酒店表示,往年高考两天内,平均一天会有几间“午休房”的预订,但是今年“高考房”的宣传还在初期,考生和家长还不了解情况,所以尚无人预订,不过酒店已经通过微信等平台扩大宣传。檀木林名人酒店也尚无人预订“高考房”,酒店前台解释说,因为檀木林名人酒店推出的“高考房”是全天的,所以只想预定中午休息房间的家长不会考虑。一些学生家长则是出于担心孩子择床,订了酒店反而休息不好,故选择在学校休息。(实习记者 梁睿瑶 摄影报道)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