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高校装计生药具发放机 师生免费领避孕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昌一高校装计生药具发放机 师生免费领避孕套

2013年06月06日17:50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南昌大学安装计生药具发放机,凭身份证可免费领取避孕套。

安装在南昌大学校医院的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机

  6月6日,记者获悉,南昌红谷滩新区首个“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机”在南昌大学安装启用,昌大师生可以凭借身份证刷卡免费领取,一张二代身份证每个自然月内只能免费刷取一盒计生药具,再刷无效。

  昌大免费发放避孕套 需要凭身份证领取

  根据南昌大学公费医疗办公室的公告,6月5日红谷滩新区首个“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机”在南昌大学安装启用。为方便学校师生领取,校公医办(校计生办)将该发放机设在前湖校区医院内,并开通24小时取用通道。”

  公告还称,该机器设计新颖、功能齐全、操作简单、私密性强,集宣传及免费发放于一体。学校师生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即可领取免费计生药具,一张二代身份证每个自然月内只能免费刷取一盒计生药具,再刷无效。

  网友调侃:南昌大学越来越像便捷酒店了

  此事在网上也引起网友热议。“自从南昌大学像快捷酒店一样在楼道里装了电吹风,装了空调,还有微波炉,现在南昌大学又提供了更像快捷酒店的功能:凭身份证免费领取计生药具。不过每个月只能领取一次,多则无效。”有网友在微博上如此调侃。

  据了解,在大学校园安装计生药具免费发放机在省外一些高校早就开始实施。有网友表示,大学校园公开免费发放避孕套,这是明摆着鼓励大学生同居;也有网友称理解学校的做法,大学生同居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与其堵还不如疏。更多的网友则在探讨,是组团去还是摸黑去,毕竟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学生:“与性教育挂钩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

  这一则公告发出后,在南昌大学校园内也引起不小轰动,有获得消息的同学就立刻前去体验了一把。“刚去校医院瞻仰了这个神器,顺便领了一盒,不过质量看起来不咋地,有条件的话还是去买大品牌的吧。自助机里面还有药跟试纸,每月只能领一次。药大家都懂的,试纸的话还是希望大家用不上比较好。”一位南昌大学学生对记者表示,“我是上午11点去的,没有出现学生排队领取的现象。”

  “学校后街宾馆服务业很发达,学校的管理制度不能制止大学生开房的现象,通过这个行为能善意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性观念。加之大学生的正常认知,也能理解校方的行为。但是教大学生树立正常的性观念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与性教育挂钩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一位不愿具名的南昌大学学生对记者表示。

  校方:机器刚刚开始安装 目前领取学生较少

  6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南昌大学公费医疗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这个机器是6月4日装上去的,可能是因为宣传不到位的原因,目前前来领取的同学还不是很多。现在已经让各个学院的计生干部下去宣传。

  对于网友质疑的“私密性”,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需要刷身份证,但是只有医院的老师才知道,不会随随便便透露学生个人信息。(记者秦海峰)

(来源:大江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