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钉子户”第17次参加高考:没了往年的信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钉子户”第17次参加高考:没了往年的信心

2013年06月06日16:41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46岁的梁实,今年是第17次报名参加高考。因为年年参考,年年落榜,他被贴上了现代范进、高考钉子户、考神等等标签。由于新课改的变换,梁实预测考试的结果不会太好,因此之前一直犹豫是否要最终参加考试。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梁实最终还是决定“参加考试了”。

  身材壮实,眉开眼阔,47岁的梁实,因16次高考经历“一炮而红”。每次高考失利后,他总能快速调整好心态,满怀信心继续征战下一次高考。可今年他犹豫了,“这次考不考,我还没决定。”昨日上午,梁实这样告诉成都晚报记者。

  让梁实打退堂鼓的并不是屡战屡败的尴尬,“我低估了新课改的变化,当中涉及的新知识点对我来说有些难度。”梁实坦言,即便参加考试,结果也不会理想,既然如此倒不如放弃。

  昨日下午三点过,梁实突然给记者打来电话,“我决定了,第17次高考必须去。”让他改变弃考初衷的是一张薄薄的准考证,“下午我去领了准考证,看到上面的名字和考场安排就决定必须要考。”梁实坦言,自己思来想去,坚持了十多年,不甘心此番轻易弃考,所以这次必须考,只是心态上做了很大改变,没了往年的信心。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董亮

(来源:成都晚报)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