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答卷切勿使用网络语言 用到作文必被扣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答卷切勿使用网络语言 用到作文必被扣分

2013年06月06日15:38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导读]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各科目均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提醒考生,考试时应认真遵守有关考务规定,在专用的答题卡上按规范作答,切勿使用网络语言、繁体字、古文字等,以免造成失分影响成绩。

广东省今年普通高考各科目均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试时应认真遵守有关考务规定,在专用的答题卡上按规范作答,答卷时切勿使用网络语言、繁体字、古文字等,以免造成失分,影响自己的考试成绩。

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各科目均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试时应认真遵守有关考务规定,在专用的答题卡上按规范作答,答卷时切勿使用网络语言、繁体字、古文字等,以免造成失分,影响自己的考试成绩。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部新的考务要求,我省用汉语文授课、学习的考生在高考时,除外语科外,笔试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考生切勿使用网络语言、繁体字、古文字等。深圳中学高三年级组长宋德意也告诉记者,青少年常常挂在口中的网络语言如“巨便宜”、“超好”、“暴汗”,还有“顶”、“偶”、“PK”等,如果用到高考作文上则必被扣分。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还提醒考生,答题前,一定要先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姓名、考号与本人的姓名、考号是否相符,然后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相应位置的空格框上准确填写考生号、姓名、考场号、座位号,并在单页码答题卡右上角的“条形码粘贴处”栏内正确粘贴条形码,否则答卷将无法扫描。(记者陈广琳)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