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生想“跳楼”穿越 当清朝公主不写作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岁女生想“跳楼”穿越 当清朝公主不写作业

2013年04月27日09:02        手机看新闻

南京一所小学5年级女生,迷恋上穿越小说和穿越电视剧。整天幻想着自己是清朝的公主,以及通过跳崖或跳楼的方式回到过去。专家表示,这是较严重的心理障碍,需要及时且正规的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人物:萌萌,12岁 小学5年级

病症:迷上了穿越小说和穿越电视剧,进入情节中出不来

自述:其实,我前世是清朝的公主,我想要回到过去,在那里不需要写作业,也没有爸妈逼着看书。每天只有在看穿越小说和电视的时候,我才觉得放松,才觉得那里是我该去的地方……

症状

整天幻想自己是清朝公主

昨日,在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的心理门诊内,萌萌低着头,坐在该科王民洁主任医师的对面。来看心理医生的原因是,她迷上了穿越小说和穿越电视剧,进入情节中出不来。

萌萌今年12岁,长得很漂亮,尽管才小学5年纪,就出落得亭亭玉立,由于从小学习跳舞的缘故,萌萌比同龄的孩子身材修长,且气质优雅。有时坐累了,她随意往墙边一靠,都显示出芭蕾舞者的气质。

当王民洁问及她的情况时,一旁的母亲立刻流下了眼泪。原来,萌萌现在整天幻想着自己是清朝的公主,不仅上网了解清朝的历史,而且还要求母亲制作清朝的衣服。原因是说不定哪一天,她知道了穿越回到清朝的方法,她就要回到古代了。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