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灾区首批异地复课师生抵达成都--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芦山灾区首批异地复课师生抵达成都

2013年04月24日07: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来自芦山中学的422名高三师生于23日下午安全抵达位于成都的西南财经大学。从24日起,这些灾区首批异地复课的师生将在此度过高考前一个多月最重要的复习期。

  23日14时许,芦山中学393名高三学生和29名教师乘坐西南财经大学的校车集中前往成都。17时50分,10辆校车安全驶入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师生们有序下车、列队、整理行李,在28名学生志愿者的带领、协助下进入寝室。

  “虽然我们受灾了,但现在有这样的条件,大家都觉得要拼一下,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芦山中学高三(1)班学生乐蕊告诉记者,父母现在都还住在帐篷里,很是挂念他们。

  西南财经大学将光华校区银杏学生公寓一舍1至3单元的141间住房,作为芦山中学师生的专用宿舍,学生住宿按照4人1间配备,所有房间在入住前已经过细致检修,配备了床上用品及常用生活物品。

  为保障师生们在蓉期间的学习、生活正常运转,西南财经大学恢复了曾在汶川地震中接纳安置灾区学生的“灾区爱心学校”,并成立了爱心学校领导小组,设立了教学管理组、学生管理组、心理疏导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对外联络组等工作部门。

  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向记者介绍,未来一个多月里,灾区学子的教育教学管理由芦山中学负责组织,而西南财大将尽力为灾区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心理疏导服务等,帮助灾区学子顺利复习迎考。

  据了解,西南财经大学将光华楼裙楼作为灾区爱心学校专用教学区域;第二运动场作为灾区爱心学校专用运动场,用于师生上体育课及开展课外活动。(记者 杨迪)

(责编:郝孟佳、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