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毕业生持刀抢劫银行10万元被批捕--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上海财大毕业生持刀抢劫银行10万元被批捕

2013年04月24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两年的万某,竟闯入一家工商银行实施持刀抢劫10万元。上海浦东检察院今日披露,该院以涉嫌抢劫罪对万某依法批准逮捕。

  据悉,万某因工作不顺、感情受挫等因素情绪低落、郁闷难解。4月10日9时许,万某携带匕首、布袋、口罩、鸭舌帽等从来到位于浦东张江路639号工商银行营业部。万某在营业厅内四处扫视寻找作案目标后,突然冲入银行一VIP室,持刀挟持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女顾客。

  他将布袋扔给银行营业员要求在布袋里装满现金。银行营业员将10万元装入袋内交给万某后启动报警装置。万某携款逃离银行后,银行营业员、保安员追出银行开展追截。在过路群众的协助追截下,万某在逃跑途中迫于压力无奈将钱袋丢弃,并拦乘出租车逃逸,10万元现金被如数追回。第二天凌晨万某在暂住房内被抓获。

  谈及作案动机,万某说,因刚刚工作不久收入不高,缺钱花,同时多年相恋的女友提出分手,令其心中非常压抑,于是产生抢劫银行的想法据了解,对抢劫银行一事,万某表示很后悔。(陈静 蔡顺国)

(责编:郝孟佳、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