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男生节 女生不能拒绝公约引争议【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南大学男生节 女生不能拒绝公约引争议【3】

2013年04月10日08:1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采访】

  反对派:公约易带来误会 男生节或让男生“受伤”

  今日,男生节上的《第一届男生节女生公约》被网友发到微博上,得到数百位网友转发,也引起了争议。

  “一般只有弱势群体,大家才会弄一个节日来表示特别关爱,男生算弱势群体么?”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大四男生曾鹏认为,“男生节”有些无聊,要关爱男生也应该是长久的,而不是靠这一天来表现,更不能强迫女生来为男生做什么。

  “这些公约也有些不尊重女生意见,万一真的有男生喜欢一个女生表白了,女生当时不拒绝,男生岂不误会?如果有的男生是开玩笑表白,但是女生当真了又怎么办?”

  曾鹏说,邀约女生去图书馆看书,送礼物这些没什么,但是就爱情表白来说,不能用公约来要求女生“当天不能拒绝”,因为由此带来的误会很有可能伤害男生。

  支持派:男生也需要被关爱 大多数女生遵守公约

  “选择发起男生节这个活动,其实是希望能够回馈他们。”作为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谷丹彤认为,这样的男生节是有必要的。“不能只让男生给女生过节,男生也需要回报。”

  她说,西南大学男女比例比较不均衡,男生被其他学校的男生羡慕,因为人少,所以地位高,待遇好。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男生少,所以他们的任务更重,运动会、篮球赛、拔河比赛,他们是全员参加,一个也不少。

  每年,女孩们可以开心地过“3·7”女生节,男生总是想办法逗女生开心,打开水、请吃饭、请喝奶茶、干体力活、为女生表演节目等。“其实男生也需要我们的关爱。”选择在今天举办男生节也是有特殊意义的。4月9日的代表物是樱草,花语是“你是一个有才华,具有胆识,遇事镇定的人,有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气概”。

  谷丹彤说,公约由很多学生一起制定。“我们班的大多数女生都觉得公约没问题,愿意遵守,当然不排除有中立的。即便是造成了误会,过了今天之后,女生可以去解释,我们也可以去解释。”

  谷丹彤表示,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活动,主要是让男生开心,应该不会出现那么复杂的情况。

(责编: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