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男生节 女生不能拒绝公约引争议【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南大学男生节 女生不能拒绝公约引争议【2】

2013年04月10日08:1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接过女生送来的早餐,男生开心地吃起来了。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还有女生身着礼服,手捧玫瑰送给男生。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事件】

  西南大学办男生节 《女生公约》引争议

  今天的天气虽然阴雨绵绵,但是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的男生们的心却温暖到家了。由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2班发起,学院三个年级10余个班级积极响应的第一届男生节活动在今天举行。

  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2班学生、活动发起人之一谷丹彤告诉记者,今天早上7点30分左右,他们班的女生们就到了男生宿舍楼下为班级男生送早餐。 由于事前好多男生不知道女生会送早餐来,收到煎饼和豆浆时,有的男生目瞪口呆,有的以为是恶作剧,有的则大声尖叫了出来。

  据介绍,今天该学院很多班级的女生都出动了。有的班级女生二对一帮助男生们实现心愿,要求女生必须打扮得漂亮,还要大唱《楼上的男生看下来》;有的是女生写自己可以实现的心愿让男生抽心愿;有的班级要求女生身穿礼服,手捧玫瑰花,在男生宿舍楼下拉横幅“不做夫妻,我们做姐妹吧”;有的女生则提出给男生洗衣服。

  理工男们的幸福生活让不少网友羡慕不已。但更火爆的是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的《第一届男生节女生公约》。

  记者看到,《第一届男生节女生公约》有10条,包括男生请女生唱歌,女生不能拒绝;吵架时,女生不能生男生的气;男生向女生要电话号码,女生不能拒绝;当天遇到班级的男生,要说你好帅;通话时,要让男生先挂电话;男生要女生送早餐,女生要答应;男生送女生礼物,女生不能拒绝;男生可以请女生去图书馆借书;男生邀请女生参加体育运动,女生不能拒绝;男生表白,女生可以犹豫,当天不能拒绝。

  这些公约让不少网友都大呼“西南大学的男生太幸福”、“这样的男生节可以有”。然而,也有网友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认为公约的内容不妥,要求女生当日不能拒绝男生表白和送礼,会造成误会。

(责编: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