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信息管理系统 将覆盖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车信息管理系统 将覆盖中小学幼儿园

2013年04月09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公安、交通三部门将建立全国校车信息管理系统。各地要立即采集已许可的校车、已审批的校车驾驶人、已确定的随车照管人员和相关校车运营企业的相关信息,实现各管理部门间共享并及时更新。

  根据教育、公安、交通共同下发的《关于做好校车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将建设校车信息管理子系统,专门管理校车信息、校车驾驶人信息、随车照管人员和校车运营企业信息。目前,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正在开发之中,计划于2013年内部署到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的省级数据中心。

  该系统的信息采集对象是所有为义务教育学生和幼儿园幼儿服务的校车,包括专用校车和非专用校车、学校及幼儿园自备校车和校车服务提供者提供的校车。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