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85后在读研究生升任副县长 经常翘课多门重修【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湘潭85后在读研究生升任副县长 经常翘课多门重修【5】

2013年03月22日08:11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2、在郴州参加选拔考试,为何在湘潭破格提拔

  网友质疑,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提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由下级正职提任上级副职的,应当在下级正职岗位工作三年以上。而徐韬被提拔为副县长时,在正科职务上工作只有一年半,甚至在岳塘区东坪街道正科级岗位上只工作10个月就提名副县长了,很明显属破格提拔。

  湘潭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在郴州市2012年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入围考察人员名单中,徐韬以高分入选为该批33名副县(市、区)长提名人选。”该负责人称,优秀人才本地可以提拔留用。“就算是湘潭市组织选拔考试,也会是同一份试卷,何必浪费人力物力?”

  关于工作年限,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报上一级职位的,需在本级职位任满一年。报名时,徐韬已经担任正科职务满一年多,符合条件。湘潭市当时也缺副县级干部,考虑到徐韬的优秀,所以组织予以提拔。

  记者还了解到,同样是参与郴州市2012年公开选拔考试,在湘潭市得到提拔重用的还有刚刚提拔不久的岳塘区政府副区长易晓双,但是,在岳塘区政府官方网站上找不到有关他的简历信息。“易晓双也是在同职位考试名列前茅。”该负责人表示,会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公示易晓双相关信息。

  3、是否有父母“助力”?

  湘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徐韬确实出自干部家庭,其父亲退休前是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但是不可能影响到上一级领导,并表示徐韬的选拔程序符合政策。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