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交媒体经理”走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德国“社交媒体经理”走俏

2013年03月20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脸谱、推特等社交媒体的兴起,德国“社交媒体经理”这一职业出现在公众视野,并逐渐走俏。

  德国IT行业协会BITKOM于19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54家受访企业中,16%的企业聘有负责社交媒体的专职工作人员,这一比例在2011年仅为10%。调查中,还有约7%的企业表示,在认真考虑是否设置相应岗位。

  “如今,社交媒体对许多企业来说已成为营销、服务或招聘的重要沟通渠道,”BITKOM总经理伯恩哈德·罗勒德说,“为了能够合理、有效使用社交网络,企业需要相应的专业人才。”

  企业的社交媒体专家主要负责计划、管理以及观察企业在社交媒体中的通信。具体来讲,他们会选择适当的社交媒体平台,适时编辑并发布信息,并为企业员工和老板提供社交媒体使用咨询。

  近几年来,德国逐渐出现了社交媒体相关职业培训,虽然高校设立社交媒体学位还不普遍,但不少高校已将相关内容融入课程中,特别是在经济学、传播学等专业。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