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神题"奇葩朵朵:"草泥马"成期末考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神题"奇葩朵朵:"草泥马"成期末考题

2013年01月29日09: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请写出老师的名字。”南京大学中文系张建勤老师在期末考卷出了这样一题。张健勤、张建勋、张勤建,有的干脆写上了“张老师”,学生的答案五花八门,让张老师直言“伤不起”。高校期末考试已陆续结束,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高校的期末“神题”也是“奇葩朵朵”,让人眼花缭乱。

  神题一:写出老师名字

  张健勤?建勋?有人搞不清

  在南京大学今年期末考中,部分试卷出现了这样一栏:“老师的名字是?”上过大学的都知道,许多学生一个学期下来根本没有和老师有过交流。于是在填写老师名字的时候出现了许多搞笑之处。比如南京大学中文系张建勤老师,他讲课风趣幽默,本人也十分有趣活泼,因此他的每节课人基本会爆满。可是即便是这样的情况,在阅卷时张老师仍然遭遇到了尴尬之处。“在阅卷时看到教师名字一栏,我当时就震惊了。伤不起啊,大家开始帮我起名儿了,有张健勤、张建勋,还有张勤建。还有不少人在教师名字上干脆直接写张老师,当然大部分是外系的同学。”张建勤老师把这一段感触发布在人人网上,不少同学在张老师的状态下留言,戏称要给那些写错名字的人扣分。

  记者注意到,有不服气的学生与张老师来了一场“辩论”。比如王同学就在人人网留言“不客气”地说:“科举也不用写老师名字吧?老师您刁难我们吗?”张老师回复:“科举考试只见考官出的题目,考官又不给上课。大学课程考试中,老师都教了一个学期了。知道老师名字当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知道了总比不知道好。”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