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神题"奇葩朵朵:"草泥马"成期末考题【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神题"奇葩朵朵:"草泥马"成期末考题【4】

2013年01月29日09: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最“阴险”:检举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

  山东大学某院期末考试最后一道题走红网络: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位同学和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出题者山大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怀明说,自己出这道题的目的绝不是让同学相互检举,这是人力资源专业题,是考核“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

  最无语:数学压轴题考“语文写作”

  近日,一份“福州市第四中学高二年段期末考数学卷压轴题”在网络上热传。该题要求讲述高中数学和你的故事!这道试题上传后在网络上引起轰动。数学考成语文写作,网友们表示“无语”。

  最新潮:对着莫言头像猜猜“他是谁”

  这是南京市小学5年级期末考试题。材料是作家莫言的半身照,要求看图说话。雷倒网友的三个答案分别是:他是周立波,他能说会道,并且十分幽默,深受人民的喜爱;他是赵本山,我对您的技艺十分惊叹。可是我觉得您在蛇年春晚排练退出了,让我十分惋惜;这个人好像是很骄傲,因为他斜着眼睛看人的,好像看不起别人。我们不能这样,不然会失败的。

  最雷人:“屌丝”夫妇生“高富帅”概率有多大

  屌丝夫妇生高富帅的概率?你能算出来吗?近日,一张重庆八中一道模拟题的截图在微博上讨论得十分火热。题目实际上涉及高二下学期的生物遗传概率算法。以屌丝基因作为题设载体,然后给出相关条件,让学生计算“屌丝”夫妇生高富帅儿子的概率,以及其孙子辈是高富帅的概率。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