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神题"奇葩朵朵:"草泥马"成期末考题【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神题"奇葩朵朵:"草泥马"成期末考题【3】

2013年01月29日09: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神题三:请回答老师为啥出这道题?

  有同学吐槽:神啊,让我变蛔虫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工业概论”的期末考题中有这样一道题目“从股市行情分析军工行业发展状况”和“请谈谈老师为何要出此题”。“直接被第二问震住了?为什么?笔杆子快咬破了,不知道怎么答。”一名考生说。考试结束后,网络上有不少考生的吐槽让人啼笑皆非。“谁能告诉我究竟是为什么?”“老师的心思猜也猜不透!”“神啊,让我变成蛔虫吧。”不过也有同学认为这种题目很有新意,“至少是不用死记硬背的题目啊。”有同学开玩笑说:“老师真有趣,懂的东西真多。”

  出题老师,解放军理工大学的李冀湘大校认为,把股市行情与军工行业联系起来可以让学生在学习到国防知识的同时又能自主地了解和学习到有关股市金融的知识,也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期末考试“神题连连看”

  又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参加完考试的网友们纷纷吐槽那些神一般的考题:“阴险”到检举翘课最多的三名同学,牛叉到问授课老师是谁,雷人到“屌丝”夫妇生高富帅的概率怎么计算,无语到数学压轴题竟然是作文……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