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女明星父母成功育女经【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家庭教育

四大女明星父母成功育女经【4】

当今的中国,明星是一种荣耀,很多望子成龙的父母,都是希望子女出人头地。从小让孩子吃苦,锻炼女儿的意志,这是徐静蕾父亲的育女之道。严格要求孩子,脚踏实地,把基础打牢,这是赵薇父母的育女之道。
2013年01月06日09:37        手机看新闻

  (四)范冰冰

  范冰冰出生青岛,来自沿海城市的她,从小就性格倔强。加上个子长得高,在小学时期就是一个小顽皮,本来妈妈想把她培养成气质淑女,但她个性极倔强,所以也没办法。母亲是个急性子,看见她跟别的小朋友打架就气不得了,情急之下就给她一顿打骂。“我妈妈打我是真的动手,一是因为我性格很淘气,第二是因为她脾气比较暴躁,抄起什么就打,五六个摞在一起的衣架,一抽都会断掉——我都不知道是劣质的还是用劲太狠了,每次身上都会留下一道道伤痕。”

  她小时候最喜欢打抱不平。有一次,一个男同学曾经有一次因为看不过一个男同学欺负同班女生,她就扔一个东西过去把他脑袋打了,以后班男孩子见了她就都怕三 分,这样淘气的她常常成为母亲的“棍子女”。或许是棍棒之下出孝女,意外地竟然“打”出了一代明星大美女。回忆起此,她其实不觉得如何可怕,相反却有一种带着感恩的心来感谢妈妈。如果没有妈妈当年的严厉,就没有今天的范冰冰。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