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女明星父母成功育女经【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家庭教育

四大女明星父母成功育女经【3】

当今的中国,明星是一种荣耀,很多望子成龙的父母,都是希望子女出人头地。从小让孩子吃苦,锻炼女儿的意志,这是徐静蕾父亲的育女之道。严格要求孩子,脚踏实地,把基础打牢,这是赵薇父母的育女之道。
2013年01月06日09:37        手机看新闻

  (三)章子怡

  章子怡出生北京,母亲是一所幼儿园的老师。儿时的章子怡长得瘦瘦的,小小的。看她这么单薄,建议她学体操,妈妈把她送到宣武区体校学体操,恰好老师建议她去学舞蹈。就这样,8岁 的章子怡走进了宣武区少年宫学习舞蹈。从小娇气的她怕吃苦,母亲不断陪护她训练。舞蹈需要很高的兴趣,以及坚强的意志才能继续坚持下去。每次她不想训练 时,母亲就给她讲故事,特别讲伟人从小的故事。当她还没有动力时,妈妈就用激将法激励她,这个方法很有效,性格好胜的她就不服输,凭着一股冲劲顺利进入北 京舞蹈学院附中,又顺利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用心培养女儿,善于发现女儿的天赋,善于激励孩子成功,这都是她父母的育女经。如今的章子怡不但在中国 家喻户晓,而且成了美国“时代”、“新闻周刊”的封面人物。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