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13所学校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被限令整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吴川13所学校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被限令整改

2013年01月06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广东吴川市宣传部门5日向媒体通报称,该市13所学校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的情况,当地政府为此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所涉学校限令整改。截至记者晚上发稿时,当地已为所有学生配齐课桌椅。

  本月1日,媒体报道了吴川市部分学校存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自购桌椅上课的情况。一些网站进行了转载,引起网络热议。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先后作出批示,要求调查了解情况,纠正违规行为。

  随后,工作组对媒体报道中的3所学校的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的情况作调查了解。经核查,吴川市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中心小学确实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的事实。同时,该市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的学校共13所,占全市中小学校3.6%。

  针对排查出来的其他同类问题,吴川市主政官员召集紧急会议,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整改,包括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中心小学在内的13所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行为的学校,必须在5日中午前按标准足额配备课桌椅给学生。

  此外,有关部门还对川西中学、黄坡镇大院小学、振文中心小学3所学校的校长问责,作出先免职后调查处理,并对教育主管部门分管官员追究相关责任。(梁盛 吴宣)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