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女明星父母成功育女经【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家庭教育

四大女明星父母成功育女经【2】

当今的中国,明星是一种荣耀,很多望子成龙的父母,都是希望子女出人头地。从小让孩子吃苦,锻炼女儿的意志,这是徐静蕾父亲的育女之道。严格要求孩子,脚踏实地,把基础打牢,这是赵薇父母的育女之道。
2013年01月06日09:37        手机看新闻

  (二)赵薇

  出生于安徽芜湖的,父亲是高级工程师,母亲是一家 子弟学校的音乐教师。从小母亲就培养她艺术技能。在家庭氛围熏陶下,赵薇对艺术很感兴趣,但是她从小像多动症的孩子。父母有时也没办法,活泼乱跳的她时常 成为老师和父母的“负担”,有时淘气得很。但是她的父母教导她,脚踏实地。开始只想做一个幼儿老师,所以让赵薇考入芜湖市师范学校。学到艺术基础知识,是 父母对她的要求,当她基础比较成熟后,就让她参加演艺事业。当她上中专二年级时,就在黄蜀琴导演的电影《画魂》中出演几个镜头,从此赵薇对演艺产生兴趣。1995年,父母鼓励她,并且很赞成女儿一人去北京闯荡演艺圈。在父母的激励下,从小不服输的她不断进取,不断挑战自我,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微博],从此走上了演艺之路。

  严格要求孩子,脚踏实地,把基础打牢,这是赵薇父母的育女之道。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