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8】

2020年10月14日17:03 |
小字號

三、個人信息填寫

1.如何填寫個人信息?

注冊完成首次登錄后,頁面彈出完善個人信息對話框,點擊“完善個人信息”,進入“考生基本信息”頁面,填寫個人信息﹔也可以在“報考職位”頁面中,點擊“完善個人信息”按鈕,填寫個人信息。個人信息填寫完成后,點擊“保存”按鈕,彈出是否進入個人中心頁面,確認頁面信息填寫無誤,點擊“進入個人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基本信息”頁面中標有“*”的項目必須填寫,考生填寫的文字內容不能超過限定的字符數,考試地點是考生選擇參加公共科目筆試的地點。

2.如何填寫備注?

職位要求的其他條件,請在此處說明﹔如沒有,請填無,不能不填寫內容。

四、職位填報

1. 如何進行職位填報?

建議考生提前在首頁的“相關下載”欄目中,下載《招考簡章》,查看所有職位。

職位填報過程包括“我要報考”和“職位提交”兩步:

(1)點擊“個人中心”的“職位查詢”按鈕,按篩選條件進行職位選擇后,點擊職位列表最后的“職位說明”按鈕,進入職位詳細信息頁面,認真查看后點擊“我要報考”按鈕。

(2)在“個人中心”的“報考職位”頁面,點擊“職位提交”按鈕,完成職位填報。

2. 報名信息提交后,網頁顯示的報名信息沒有更新怎麼辦?

(1)請點瀏覽器上方菜單的﹝工具﹞-﹝Internet選項﹞﹔

(2)在“常規”頁“瀏覽歷史記錄”欄中點﹝設置﹞﹔

(3)在“檢查網頁的較新版本”欄中選“每次訪問網頁時”選項﹔

(4)點﹝確定﹞-﹝確定﹞。

3. 如何使用職位收藏功能?

進入“個人中心”頁面點擊“職位查詢”或“報考職位”中的“職位填報”后,點擊所選職位的“職位說明”,點擊 “職位收藏”按鈕,此后可在“職位收藏”頁面中快速找到該職位,按照職位填報流程完成報名。

五、資格審查狀態查看

1. 如何查看資格審查狀態?

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進入“個人中心”的“報考職位”頁面,查看資格審查狀態。

2.如何修改資格審查狀態?

資格審查工作由招錄機關負責,請考生向招錄機關咨詢。

3.對資格審查結果有疑問怎麼辦?

資格審查工作由招錄機關負責,請考生向招錄機關咨詢。在此之前請不要進行退訂職位或改報操作,也不要修改任何信息。

4.資格審查狀態為什麼一直顯示“待審核”?

資格審查工作由招錄機關負責,資格審查需要一個過程,請考生向招錄機關咨詢。

5.為什麼“報考職位”頁面中有職位信息,但沒有資格審查狀態?

未按要求進行“職位提交”操作,重點檢查是否點擊“職位提交”按鈕。

(責編:實習生(謝怡君)、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