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12】

2020年10月14日17:03 |
小字號

五、如何辦理減免考試費用手續?

減免考試費用的報考人員,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負責考務工作的部門審核確認后,辦理減免考試考務費用的手續。

辦理減免手續的方式和時間由各地考試機構自行確定。

六、如何打印准考証?

完成報名確認后,報考人員應在2020年11月23日0:00至11月29日12:00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選擇“考生考務入口”(或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網址)進入,通過報名序號和身份証號登錄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仔細閱讀《准考証打印須知》,閱讀完畢后,勾選“我已閱知並同意”,點擊“下一步”按鈕,跳轉至省(自治區、直轄市)《准考証打印注意事項》,閱讀完畢后,勾選“我已閱知並同意”,點擊“下一步”按鈕,顯示報考人員的准考証信息,點擊“打印”按鈕,即可完成准考証打印。打印中如遇問題請與當地考試機構聯系解決。

七、筆試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1. 必須嚴格遵守考試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當地考試機構及相關部門做好考試疫情防控工作。

2. 必須帶齊准考証、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方可進入考場。進入考場時要服從工作人員的安排。

3. 監考人員將在考前20分鐘左右宣讀有關的考試注意事項,建議考生提前到達考場。

4.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答題卡印制在試卷封底內頁,考生答題前請沿裁切線先行撕下,並在配套答題卡上作答。卷卡不一將影響考試成績。

5.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律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填涂作答,申論一律用黑色字跡的鋼筆、簽字筆作答。報考人員自備橡皮、2B鉛筆、黑色字跡的鋼筆、簽字筆。

6. 嚴禁將手機、計算器等各種電子、通信、計算、存儲或其它有關設備帶至座位,否則將按《公務員考試錄用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進行處理。

7. 考試開始30分鐘后,不得入場﹔考試期間,不得提前退場。

8. 不能將試卷、答題卡、草稿紙等帶出考場,不能損毀試卷、答題卡,否則按有關規定取消該科目考試成績。

9. 不能在考試開始信號發出前答題,不能在考試結束信號發出后繼續答題,否則按有關規定取消該科目考試成績。

10. 必須遵守考場規則,報考人員有義務妥善保護好自己的考試試卷和答題信息、不被他人抄襲。若有違紀違規行為的,將按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進行處理。若有答卷雷同,雙方均取消考試成績。

請報考人員在考試前一天熟悉考點地址和交通路線。

八、考試前遺失了身份証怎麼辦?

遺失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的報考人員,需及時到公安部門補辦臨時身份証。其他証件不能代替居民身份証。

九、如何查詢筆試成績?

2021年1月,報考人員可通過身份証號和准考証號在考錄專題網站上查詢自己的筆試成績。

十、如何獲得筆試成績單?

本次考試不下發考試成績單。報考人員確實需要的,可在2021年2月28日前向當地省級考試機構申請,由當地省級考試機構負責出具成績証明。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考試機構咨詢電話:2020年10月31日以后通過考錄專題網站公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考試機構咨詢電話:2020年10月31日以后通過考錄專題網站公布。

咨詢時間: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29日,工作日8:30—17:00

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技術咨詢電話:010-87901966、0531-66680723、0531-66680726

咨詢時間: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7日,每日8:00—20:00﹔

11月22日至11月29日,每日8:00—20:00

考務咨詢電話:010-87901866、84237866、84237802

咨詢時間:2020年10月27日至11月29日,工作日8:30—17:00

報考人員也可通過點擊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首頁的“在線咨詢”圖標咨詢相關考務或技術問題。

(責編:實習生(謝怡君)、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