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11】

2020年10月14日17:03 |
小字號

四、如何辦理報名確認?

1. 報名確認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報考人員網上報名確認流程為:“登錄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閱讀報名確認須知”->“上傳照片”->“選擇考點城市”->“確認信息”->“繳費”。

(1)登錄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

報考人員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選擇“考生考務入口”(或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網址),進入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登錄頁面,通過報名序號和身份証號即可登錄。

(2)閱讀報名確認須知

報考人員登錄系統后,仔細閱讀《報名確認須知》,熟悉考場規則、相關考試違法違紀違規行為處理的規定,閱讀完畢后,勾選“我已閱知並同意”﹔點擊“下一步”按鈕,跳轉至查看《報考公務員誠信承諾書》頁面,閱讀完畢后,勾選“我已閱知並同意”﹔點擊“下一步”按鈕,跳轉至查看省(自治區、直轄市)《報名確認注意事項》頁面,閱讀完畢后,勾選“我已閱知並同意”,點擊“下一步”按鈕,進行下一步操作。

(3)上傳照片

閱讀報名確認須知完成后,跳轉至“上傳照片”頁面。仔細閱讀“照片要求”及“有關說明”內容。選擇“照片處理工具”處理后的照片,輸入驗証碼,點擊“上傳照片”,審查通過后進行下一步操作。

(4)選擇考點城市

照片上傳成功后,點擊“下一步”按鈕,跳轉至“選擇考點城市”頁面,隻有一個考點城市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系統會自動選中,點擊“下一步”即可完成考點城市的選擇。多個考點城市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報考人員選擇考點城市后,需點擊“保存”按鈕方可完成考點城市的選擇﹔如果選擇的考點城市顯示“該考點城市已滿,請選擇其他考點城市參加考試”,請報考人員選擇其他考點城市。

(5)確認信息

考點城市選擇完成后,點擊“下一步”按鈕,跳轉至確認信息頁面。報考人員信息確認無誤后,點擊“下一步”按鈕,完成信息確認操作。

(6)繳費

報考人員確認信息后,點擊“下一步”按鈕,跳轉至繳費頁面。報考人員確認繳費信息無誤后,點擊“網上支付”按鈕,彈出提示信息框,點擊“是,我要繳費”按鈕,生成訂單,並跳轉至第三方支付平台,進行支付操作。支付完成后,自動跳轉回報名確認平台。完成網上報名確認。

以下報考人員還需要按當地考試機構要求辦理相關手續:

①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鎮家庭報考人員﹔

②其他經當地考試機構確認需現場辦理的人員。

這些報考人員應關注確認網站發布的信息或撥打咨詢電話,按考試機構指定的時間、地點和要求辦理相關手續。

未按期參加報名確認者視為放棄考試資格。

注:報考人員可在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的頁面左下方點擊“常見問題”,查看有關政策問題、考務問題、技術問題解答。

2. 網上報名確認應注意哪些事項?

(1)報考人員登錄報名確認及准考証打印系統前,須仔細閱讀首頁《重要提示》相關內容,並下載“照片處理工具”,對個人電子照片進行處理。

(2)報考人員應仔細閱讀報名確認須知,熟悉考場規則、相關考試違法違紀違規行為處理的規定,並做出誠信考試的承諾。

(3)報考人員網上報名確認時間截止前,需按要求進行上傳照片、選擇考點城市、確認信息、繳費操作。網上報名確認截止后,未繳費的報考人員視為未確認,無法參加考試。

(4)為便於順利完成報名確認,請報考人員盡量避開開通首日及結束日等高峰時段。

(5)為防止他人修改報考人員的個人資料,報考人員登錄操作完畢后,必須退出系統並關閉瀏覽器。

3. 網上報名確認流程的狀態標識

(1)未完成狀態

若流程圖中的操作步驟顏色為“灰色”,表示該步驟還未完成。

(2)正在進行狀態

若流程圖中的操作步驟顏色為“紅色”,表示該步驟為正在進行狀態。

(3)已完成狀態

若流程圖中的操作步驟顏色為“藍色”,表示該步驟為已完成。

(4)不可修改狀態

若流程圖中的操作步驟顏色為“藍色”且標有紅色“—”符號,表示該步驟已完成且不可修改。

4. 常見問題

(1)報考人員照片已經上傳成功,能否修改?

在報名確認時間段內,未繳費報考人員的照片可以修改,已繳費報考人員不可修改。

(2)報考人員上傳照片過程中出現“文件流丟失”,如何解決?

報考人員上傳照片過程中若出現“文件流丟失”的提示信息,請檢查使用的瀏覽器是否為推薦的瀏覽器類型和版本,使用推薦的瀏覽器類型及版本即可解決。

(3)網上支付成功,但系統顯示還未完成繳費,如何解決?

該問題是由於網絡或其他因素導致支付平台支付信息無法返回報名確認系統。若銀行卡確實扣款,請記錄支付訂單號,聯系當地考試機構進行支付記錄核對,無需重復繳費。

(4)使用支付寶時,點擊“支付”進入支付寶系統出現“錯誤代碼 ILLEGAL_EXTERFACE”,無法進行支付,如何解決?

該問題是電腦安裝軟件環境造成的,報考人員可更換其他電腦登錄系統進行支付。

(5)點擊“支付”按鈕,無法跳轉至支付平台,如何解決?

首先檢查電腦是否安裝並開啟360安全衛士、360殺毒、騰訊電腦管家或金山毒霸等殺毒軟件,如已開啟,請臨時退出,重試支付操作。

如還未解決,該情況可能是由於IE瀏覽器安全設置造成的,請按以下步驟操作:IE瀏覽器菜單欄->工具選項下“Internet選項”->隱私選項卡中將倒數第二個復選框“啟用彈出窗口阻止程序”取消勾選,最后點擊“確定”。

(6)推薦瀏覽器使用版本。

推薦在1280*1024分辨率下使用360(極速模式)、搜狗(高速模式)、IE(IE9及以上版本)、谷歌瀏覽器訪問系統。

(責編:實習生(謝怡君)、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