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4︰0戰勝中華台北隊 中國女足不太滿意

2014年09月19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9月18日,中國隊球員馬君(中)在比賽中頭球攻門。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仁川9月18日電 (記者李碩)“在競技體育中,不想奪冠的球隊就不可能奪冠。我們參加比賽的目標永遠是奪冠。”18日,在仁川亞運女足小組賽以4︰0戰勝中華台北隊后,中國女足主教練郝偉再次喊出了奪冠的口號。

  在首戰逼平世界冠軍日本隊、次戰擊敗中華台北隊后,這樣的宣告在強隊林立的亞洲女足版中更加顯示出中國女足的決心和信心。

  面對日本隊,由於全隊做了充足的准備,中國女足用密不透風的防守讓世界冠軍無功而返﹔但面對實力遜於自己的中華台北隊時,中國女足還是暴露出了把握機會能力不足等問題。因此,盡管取得一場勝利,但郝偉對球員的表現並不十分滿意,尤其是球隊在下半場4球領先后有所鬆懈,體能上也略顯不足,被中華台北隊打出了幾次反擊。中國隊卻浪費了數次絕好的得分良機,在場下的郝偉禁不住急得大喊:“別亂,把球傳准了!”

  “今天我們創造的機會可能隻把握住了40%—50%。” 本場比賽攻入一球的中國女足球員馬君對球隊沒有抓住機會擴大比分非常遺憾。

  遇強則強固然可喜,可遇弱不強卻是這支中國女足需要盡快解決的問題。在18日晚上進行的同組一場比賽中,日本隊以12︰0大勝約旦隊。下一場面對小組中最后一個對手約旦隊,中國女足的目標就是要爭取更多的淨勝球,爭取以小組第一名的身份出線,從而避開另一小組的最強對手——朝鮮隊。

  不過馬君並不在意對手是誰:“其實日本、韓國、朝鮮隊對我們的威脅都差不多,關鍵還是我們自己要打出水平,找到比賽的節奏。”


  《 人民日報 》( 2014年09月19日 15 版)

 

(責編:趙英梓、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