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華中師大兌現招生承諾 為3名本科生開設哲學專業

2014年09月18日07:58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中師大兌現招生承諾 為3名本科生開設哲學專業

  一個專業僅3名學生!這在華中師范大學111年辦學歷史上系首次。該校招辦相關負責人昨日稱,學校從未為這麼少的人開設一個專業。馬克思主義學院還為3人配了指導教師,並安排相關博導為他們“開小灶”。

  本月11日,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大三學生杜嘉誠、李謙、張夢芹一起坐到《中國哲學史》課堂上。這是他們讀大學以來真正意義上的專業課。

  據了解,2008年專業調整,該校停招哲學專業本科生。2012年政治學實行大類招生,當年入學的新生大二下學期可自主選擇就讀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國際政治專業或哲學專業。這寫在了該校招生簡章上。

  到了選專業時,專業大類中的43人有4人選擇就讀哲學專業。該校規定一門課至少要有15人才會開課,何況一個專業的報名人數才4人。從師資力量安排來看,單獨為幾名學生開設一個專業,教學成本較大。

  4人中有3人非常“執拗”,一直沒改選其他專業,並打算自學相關課程,將來報考哲學方向研究生。3人中,李謙熱衷古希臘哲學,杜嘉誠和張夢芹對國學非常感興趣。該校哲學研究所所長、博士生導師殷筱說:“這3名學生選擇哲學專業,與我們是‘心有戚戚焉’,是同道中人。我覺得他們是學哲學的苗子。”

  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副書記連江海介紹,為給這3名學生爭取機會,學院一直積極與學校教務處溝通。最終,明確開設哲學專業,兌現了招生簡章上的承諾。

  校方將哲學專業的專業課程變成其他專業的選修課程,以增加課堂人數。前日,3人和其他專業數十名選修《中國哲學史》課程的學生坐在一起上課。“會逃課嗎?”有人這麼問時,他們回答:“這是我們的專業課!”(記者李佳 通訊員庄徐英 徐佳晨)

(來源:長江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