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近百名法界人士普法中西部幼教 支招幼兒教育

2014年02月22日23: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近百名法界人士普法中西部幼教 支招幼兒教育

近百名法界人士普法中西部幼教支招幼兒教育

唐小晴 攝

  中新網長沙2月22日電 (記者 唐小晴)由中國科迪雅KDIYA和湖南國際教育科學研究法律服務團,攜手組織的近百名法學專家、律師,將於2014-2016年期間,在中西部地區開展幼兒教育普法工作,開設200個普法課堂,支招幼兒教育發展。

  記者22日從2014中西部幼教品質促進會暨第八屆湖南省園長學術年會上獲得此消息。

  湖南國際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王耀在會上表示,此舉可為中西部地區幼兒園和家長構建便捷的法律咨詢,以及法律援助專屬平台,幫助該地區廣大民辦幼兒園依法辦園、依法治園、依法維權。

  據教育部2012年發布的《全國教育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據不完全統計,截止2012年,全國幼兒園達18.13萬所,其中民辦幼兒園12.46萬所,公辦園5.67萬所,民辦園數量是公辦園數量的2.2倍。按全國3685.76萬名幼兒計算,每位老師平均需管理24.63名幼兒。

  在幼兒園數量的增多的同時,有關幼兒的安全問題也隨之增加。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曾發表一組數據稱,在中國,青少年兒童意外傷害每年導致9萬人死亡,75萬人傷殘。更令人驚心的是,中小學生和幼兒意外傷害的發生率,正以每年14%的速度遞增,其中家庭是孩子傷殘安全事故的高發區。

  王耀基於上述分析,目前,私立幼兒園已佔主體地位,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不少幼兒園還面臨著“招生難”的問題。加之市場服務意識增強,幼兒園在家長工作方面往往會比較謹慎,不敢輕易“得罪”家長。一旦孩子在幼兒園發生安全問題,哪怕是輕微的抓傷、碰傷,如遇到固執家長提出不合理賠償要求,園長們怕影響幼兒園聲譽,會迫於無奈接受其提出的條件。

  王耀說,由此可見,從維護幼兒的生命健康出發,為幼兒園和家長開展家庭安全防范教育和傷害賠償相關的法律知識講座,十分必要。

  中國科迪雅KDIYA法律服務團王永紅首席律師說,組織法學專家和律師開展幼兒教育普法工作,將從宣傳和解讀國家政策導向和新法規入手,也可預防並減少幼兒園在經營管理中的法律風險。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