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開學將至 “熊孩子”用壓歲錢上網雇槍手寫作業

2014年02月19日13:54    來源:生活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開學將至 “熊孩子”用壓歲錢上網雇槍手寫作業

  哈商大教師:減少“代寫”需學校老師家長三方努力

  開學將至,冰城很多瘋玩了一假期的“熊孩子”開啟了“黑加白”的趕作業模式。近日,有家長向記者反映,有些“熊孩子”為了省事,竟然用壓歲錢在網上找“槍手”代寫寒假作業。

  17日,家住鬆北區北岸潤和城小區的李女士打來電話訴苦,她說兒子淘淘是一名初二學生,“孩子每年都把壓歲錢給我,可今年非要留下100塊錢。”原來他的作業還沒有開始寫,於是在網上花了100元錢讓人代寫。李女士和別的家長溝通后發現,這樣的孩子並不少。

  記者在網上搜索“代寫作業”,顯示有多條信息。其中,“槍手”多為在校大學生,服務范圍從小學到高中的不同課程,價格從十元到百元不等。“專業代寫、字跡模仿、可上門取作業”成為不少“槍手”的宣傳語。記者以高二學生的身份聯系到代寫作業的哈市某大學中文系大三學生楊同學。他說,去年暑假,他接到40多單生意,賺了500多塊。今年寒假“接單”多,他干脆拉同學也入了伙。

  哈爾濱商業大學教師劉任重認為,這種現象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家長寒假為孩子安排了大量的課外班。其次,多數枯燥的重復抄寫作業讓學生產生了懶惰心理。”劉任重說,減少找“槍手”代寫作業的現象,需要家長學校和老師三方共同努力,“假期一要休息娛樂,二要培養興趣。學校應多布置趣味作業﹔家長要給孩子留出娛樂時間﹔家長和老師要共同監督,一經發現代寫要及早教育。”(記者丁燕)

(來源:生活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