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一校長被舉報克扣百萬 曾哭求調查現已辭職

2014年02月19日13: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一校長被舉報克扣百萬 曾哭求調查現已辭職

  中新網周口2月19日電(記者 齊永)19日上午,記者從河南太康縣教體局獲悉,被網上舉報違法扣款當地中小學“國撥生均辦公經費”等問題的該縣馬廠鎮中心校校長王志興,因身體不好已辭職,新校長已上任。王志興曾在教體局說明情況時,哭著要求調查自己。

  近日,一則題為《周口市太康縣馬廠鎮中心校校長王志興嚴重違法事實》的帖子被不少網友轉載。帖子稱,被舉報人王志興是太康縣馬廠鎮中心校校長(教辦室主任)。違法克扣當地中小學“國撥生均辦公經費”多達100萬元,致使各個學校的教師辦公、教學、添置器材、添置學生課桌板凳等基礎工作,無法正常開展。

  帖子還稱,王志興住著價值70萬的小別墅,開著價值8萬多元的昌河鈴木車,妻子在教育系統吃空響,還在上學的兒子有工資……舉報人落款是“太康縣馬廠鎮全體校長”。

  帖子發出后的2月11日,太康縣教體局對媒體稱已成立調查組,深入學校展開調查。但時隔一周多,教體局不但沒有公布調查情況,反而讓記者與該縣紀委聯系。

  該縣教體局辦公室高主任告訴記者,馬廠鎮中心校校長王志興因身體不好,已於2月18日提出辭職,教體局經研究,已批准同意王志興的辭職。為了不影響學校,新的校長已經上任。

  之前有媒體稱,被舉報人王志興在教體局說明情況時,哭著要求調查自己。

  19日上午,記者與該縣紀委取得了聯系。紀委監察局辦公室人員告訴記者,針對網上反映王志興的問題,監察局正在調查中,具體調查情況暫時不便透露。(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