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東北大學給貧困生發“求職擇業路費” 按需資助

2014年01月13日08:52    來源:沈陽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東北大學給貧困生發“求職擇業路費” 按需資助

  1月10日,寒假將至,東北大學學生指導服務中心下發《關於切實做好東北大學2014年寒假期間困難學生工作的通知》,建立留校困難學生臨時檔案和特病學生資助檔案。根據學生困難情況,按需資助。

  東大根據家庭經濟困難家庭的學生需求,制定了包括“回家的路並不遙遠”返鄉路費補助計劃,對於渴望及時回家、但卻苦於籌措回家路費的困難學生,特別是西藏、新疆和自然災害重災區生源地學生,學校為其提供寒假返鄉路費補助,共資助了529人,資助金額達17.76萬元﹔開展“愛在東大”資助計劃,對於假期生病住院或有特殊困難的學生,學校提供8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臨時性困難補助﹔開展“就業助力”資助計劃,對於要到單位面試而沒有路費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學校在寒假過后可為其報銷往返的求職擇業路費。開展“情暖校園”勤助計劃,設立525個校內勤工助學崗位,確保假期留校學生100%有崗位。同時,開展“暖心彩衣”捐贈活動,為留校過年困難學生發放500件溫暖毛衣。(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 丁寧)

(來源:沈陽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