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網安啟明星”工程啟動 為學生提供良好的網絡安全保障

2013年10月12日14:3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郝孟佳 實習生曹宇)昨天,“網安啟明星”工程啟動儀式暨人大附中“網絡安全”校本課程首講活動在人大附中舉行,該課程將從安全教育、案例分析、技術指導、實踐操作等多個方面,對人大附中學生進行網絡信息安全的引導與教育。

據了解,“網絡安全”校本課程由北京市公安局網安總隊聯合人大附中共同開發出來,從即日起,在本學期連續進行十次。課程結束后,將根據實際情況,適時進一步推出網安延伸性課程,為學生提供更深入的學習內容和更廣闊的學習平台。

據悉,在此課程的基礎上,市局網安總隊還面向全市中學生推出了“網安啟明星”工程。該工程致力於首都,乃至全國青少年的網絡與信息安全意識、知識、技能的培養和教育,旨在通過對青少年的網絡與信息安全教育,進而延伸至家庭、乃至全社會,從而營造和諧有序的網絡環境。該工程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務院信息化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沈昌祥同志擔任顧問,匯聚20多位資深網絡信息安全專業,在北京市中學中連續推出20場關於網絡信息安全的講座。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