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西安將舉行50余場大型招聘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畢業季西安將舉行50余場大型招聘會

2013年06月07日15:4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西安6月7日電(記者陳晨)西部高教重鎮西安市2013年高校畢業生將達22萬人,就業形勢嚴峻。為應對畢業生就業難,從6月上旬到7月末的畢業季,西安市人社部門將舉辦超過50場大型招聘會,並通過加強就業見習工作力度等,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

  據西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員介紹,2013年,預計西安地區高校畢業生將達22萬人,其中將有約11萬畢業生選擇在西安就業,大學生就業形勢依然嚴峻,呈現出“總量性矛盾和結構性矛盾並存”等特點。

  從6月上旬起,西安市人才市場、職介中心將按照行業分門別類舉行多場大型招聘會,其中包括營銷、行政、財務、文職類專場招聘會,商貿、服務類專場招聘會,IT、電子、制造類招聘會等。6月19日和7月10日,西安市人才市場將舉辦兩場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6月27日、28日,西安市人力資源市場將舉辦兩場“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幫扶綜合招聘會”。此外,西安市今年還將舉辦校園招聘活動15場以上,面向校園發布招聘崗位7萬個以上。

  記者採訪了解到,今年西安將進一步完善始於2007年的高校畢業生就業見習制度,將見習計劃拓展到事業單位和社區公共管理服務機構,建立見習基地的淘汰與退出機制。今年計劃新增見習單位20家,完成4000人的見習任務,最少按1:3的要求提供見習崗位,全市發布見習崗位不少於1.2萬個。西安市將適當提高高校畢業生就業見習補貼標准,在原每人每月700元的基礎上提高到920元。

(來源:新華網)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