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組織實施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社部組織實施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

2013年06月04日10: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6月4日電 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消息,人社部日前召開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視頻會議,要求組織實施好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人社部副部長信長星指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所確定的半年之內使每一名有就業願望的畢業生都能實現就業或參加到就業准備活動中的目標是工作要求。

  信長星指出,實施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是為促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盡快實現就業而採取的一項新舉措。這是一個涵蓋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就業工作方方面面的一攬子計劃,意義重大。

  信長星強調,各地人社部門要重點做好四方面的准備工作。

  一是制定實施方案。各地要按照要求抓緊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明確具體的工作目標、工作措施、工作責任和工作要求。

  二是進行動員部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涵蓋從就業失業登記、提供就業服務、組織就業見習、組織技能培訓,到創業扶持、特殊幫扶各個環節,需要各級人社部門及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培訓機構、街道就業服務平台共同參與,要廣泛動員相關機構負責同志及其工作人員認識到這項計劃的重要意義。

  三是整合服務流程。在面向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上,要統一服務標准和服務流程,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之間要業務互通、數據共享。

  四是開展宣傳。要把所有未就業畢業生都納入到這項計劃,要讓畢業生詳細了解這項計劃。

  信長星指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所確定的半年之內使每一名有就業願望的畢業生都能實現就業或參加到就業准備活動中的目標是工作要求。

  要確保這項計劃的措施取得實效,功夫還是要下在充分把握就業信息、拓展就業渠道上,下在組織好就業見習、職業技能培訓上,下在強化各項就業服務上。理念要更新,措施要跟進,服務要落實,承諾要兌現。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