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生備考兩個月拿下美國高考滿分--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16歲女生備考兩個月拿下美國高考滿分

2013年05月30日07:11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王曉寧說,她想去美國大學搞天體物理研究。許俊文 攝影

  王曉寧說,她想去美國大學搞天體物理研究。許俊文 攝影

  記者 譚萍 文 許俊文 攝影

  本報訊 這兩天,河南省實驗中學高二女生王曉寧成了同學爭相“膜拜”的對象。這個16歲的女孩,參加SAT考試一下考了滿分2400分,備考時間僅用了兩個月。

  SAT全稱為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由美國大學委員會主辦,其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名校學習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被眾多中國考生稱為“美國高考”。

  “美國高考”考滿分,她是怎麼做到的?

  王曉寧上的是國際部中加班,今年3月開始准備SAT考試。兩個月后,她在香港參加SAT的專項測驗,考的是數理化3科,每科800分,共2400分。

  全英文的考卷,考的還是數理化,這樣的試卷會不會做到讓人頭暈?王曉寧笑著說,她的數理化一向不錯,英語則得益於在高中國際部的熏陶,“外教多,語言環境好”。數理化中難免有專業詞匯,怎麼辦?“這就得靠日積月累慢慢學習了。”王曉寧說。

  不光成績好,

  還是社團活動“多面手”

  而王曉寧不僅在學業上出類拔萃,在社團活動、社會實踐活動中也取得了許多成績,包括在北大全國高中生模擬聯合國大會中取得的“最佳代表獎”、第十一屆“21世紀杯”全國中小學生演講比賽“河南賽區決賽一等獎”等,在校內舉辦的活動中,她獲得的獎項更是“一籮筐”,“2011河南省實驗中學國際部聽力比賽一等獎”、“2011∼2012年度校園文化藝術節、校園心理劇匯演、河南省中小學心理優質課研討會獲一等獎”、2012年校園辯論賽“最佳辯手獎”……在剛剛結束的“河南省實驗中學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中,王曉寧被同學們評為“學習標兵”。她還經常和同學一起去敬老院,做義賣,搞募捐,走到街頭用行為藝術宣傳環保等。

  不喜歡“題海”戰術,愛思考方法

  學習好,社團活動裡也取得驕人成績,這個16歲的女孩忙得過來嗎?“可以呀!”王曉寧點點頭說。

  她透露學習的“秘訣”:探索鑽研規律性很重要!她認為,大量做題、背答案的學習方法並不好。“我做題就很少看答案,而且從不熬夜,題做得也並不是特別多,一天下來選擇題、計算題放一起才20多道。”王曉寧說。

  父母對她的學習也不過多干涉,只是提一些建議,決定權在她自己。“他們希望我的人生自己規劃。”王曉寧說,高中進國際部就是她自己的選擇。關於未來,她想在美國的大學裡研究天體物理學。

  “看過霍金的《時間簡史》嗎?我就是被這本書吸引的,對天體物理產生了特別大的興趣,我覺得它是挺神奇的一門學科。”王曉寧說,她准備申請加州理工大學、麻省理工大學,繼續進行學習。

(責編:袁勃、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