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違規點招將專項治理 錄取的學生不得注冊學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招違規點招將專項治理 錄取的學生不得注冊學籍

2013年05月28日07: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在今年高招錄取中,將專項治理“點招”違規行為。對於違規降分錄取的“點招”行為一律立案查處﹔對於違規錄取的學生,不得予以學籍注冊。

  教育部日前下發《關於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執法監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紀檢監察部門與招生考試部門合作,依法治招、從嚴治考。通知要求,為實現公平高考,各省級招生考試部門、高校不得出台與國家招生政策相違背的招生辦法。對於違規降分錄取的“點招”行為一律立案查處,對於違規錄取的學生,責成主管部門不得予以學籍注冊。

  重點檢查招生計劃、特殊類型招生政策、加分政策、錄取信息公示情況。各高校要公開預留計劃數及使用標准。每批次錄取后、下一批次開始前,各地、各高校要公開錄取人數及錄取分數線。設立監督舉報電話,及時受理群眾投訴、舉報。

 

(責編:袁勃、林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