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投毒案同舍第三人失蹤 嫌犯姊稱弟不會殺人--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旦投毒案同舍第三人失蹤 嫌犯姊稱弟不會殺人

記者18日上午從上海警方核實,警方仍在對復旦投毒案犯罪嫌疑人林某進行審訊,其作案動機和作案手段仍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有網友指出,姜成就是黃洋寢室的第三人,林某投毒原本意在殺姜成,沒想到黃洋誤飲致死。
2013年04月19日08:2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18日上午從上海警方核實,警方仍在對復旦投毒案犯罪嫌疑人林某進行審訊,其作案動機和作案手段仍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警方表示,由於案件仍處偵查階段,並未對外披露林某作案動機等相關信息,請公眾切勿盲目揣測和傳播。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經被警方控制,但據記者了解,遇害人黃洋生前寢室共住有3人,還有一位神秘的第三人暫時失去聯系。微博上大量網友也在搜尋任何蛛絲馬跡,想要“扒”出這位第三人。

  17日6時49分,微博實名認証為資深媒體人的范燁發出一條微博稱:復旦投毒案可疑人物“誅姜成”被挖出,猜測是林某本人。“誅姜成”曾在百度問答中多次針對“二甲基亞硝胺”提問。該微博截至記者發稿時,已經轉發了2萬多次。

  同時有網友指出,姜成就是黃洋寢室的第三人,林某投毒原本意在殺姜成,沒想到黃洋誤飲致死。

  但據記者核實,第三人並不姓姜,而是姓葛。

  記者通過網絡社交工具查詢到了這名葛姓同學的一些資料。資料顯示,葛同學是上海人,本科就讀於中山大學,與犯罪嫌疑人林某同校。2010年考入復旦大學醫學院讀碩士。

  在葛同學上傳的一個名為“研究生”的相冊裡,記者沒有發現受害人黃洋和嫌疑人林某的照片。

  目前,投毒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圖為黃洋生前的宿舍加強了安保工作。

  ■對話

  受害人父親:我對嫌疑人沒有偏見

  復旦投毒案受害者黃洋的去世,在社會上引起極大反響。獨子驟然離世,黃洋的父親黃國強更是悲痛難掩。

  想起兒子的點點滴滴,他痛心地告訴記者:兒子病情迅速惡化,深陷昏迷都來不及跟自己說句話。

  當得知兒子身體不適住院,他立刻從家鄉四川榮縣趕往重慶再轉到了上海。4月3日,當時隻知道兒子黃洋的肝臟受到了損傷,檢查一直在做,可一直也沒找到原因。不過,肝病對這個家庭來說並不陌生。黃洋的母親就曾因肝病做過大手術。而治病的錢,就是兒子用獎學金和在外勤工儉學的收入來支付的。

  記者:您兒子黃洋的檢查和調查是否有了結果,可否確定中毒原因?

  黃父:還沒有接到兒子的調查結果,還不知道確切原因,正在等院方的結果。

  記者:據您所知,警方的調查有進展嗎?

  黃父:也不知道警方的情況,也還在等。

  記者:黃洋去世前最后跟您說了些什麼?

  黃父:他一直都在昏迷,都沒有跟我說過話。

  記者:您來上海看望兒子,他當時的情況怎麼樣?

  黃父:我4月3日過來的,兒子已經不能說話。當時一直在做檢查,也查不出怎麼回事,隻知道肝受到損傷,一直在保肝。

  記者:后來治療情況怎麼樣?

  黃父:7日他就陷入昏迷,昏迷就沒有醒來,病情很快惡化。

  記者:是在9日查到了中毒物質?

  黃父:當時說是有毒物質造成了肝損傷。

  記者:您曾經見過林姓同學嗎?當時的情形是怎麼樣的?

  黃父:我來的那天去他們寢室借住過一晚,兒子當時在醫院。我當時見著了姓林的同學。寢室就是我和他兩人住。他問我“找誰?”,我說是黃洋的父親,我先主動打招呼的。當晚住在寢室,沒有聊其他的情況。

  記者:現在警方已將姓林的同學列為嫌疑犯,您怎麼看?

  黃父:我當時看不出什麼,我感覺他沒什麼異常。要等警方先有判斷才行,沒有証據不能去判斷。我不了解這個同學,對他沒有情緒、偏見。

  記者:接下來事情會如何處理,有什麼安排?

  黃父:黃洋已經死了,要等調查結果。學校對我們這邊都有接待安排,看事情的發展再作處理。

  嫌疑人姐姐:弟弟善良 不可能害人

  17日,記者打聽到投毒嫌疑人汕頭老家姐姐的電話,起初在電話中,她拒絕承認自己是林某的姐姐,兩次以打錯了為由,挂斷了電話。

  記者隨后嘗試用短信與之溝通,在發了六條短信后,接到了她的回復。

  她在短信中說:作為一個市民,也看過新聞了。希望媒體據實報道,憑良心辦事。她對那位死者感到惋惜,盼望能早日水落石出,但也別冤枉好人。

  20分鐘后,她發來了第二條短信:據我了解,他(弟弟)是一位善良的人,心地非常好,有同情心。他不可能害人的,如果有人想害他,會遭天譴。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