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 三要素提高簽証成功率--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美國 三要素提高簽証成功率

2013年04月16日09:3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不少家長仍然糾結於如何准備財產証明。Catherine建議,美國使館從來不指定財產証明的標准,隻要能証明自己有能力持續支付留學學費即可。

  簽証官到場指點迷津

  美國使館簽証官Catherine和EducationUSA中國的StevenYin老師負責本次咨詢。與上次一樣,簽証官的到來依然吸引著許多即將辦理赴美簽証的學生和家長。不少學生還代替自己在國外或者京外的朋友,向簽証官提問。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咨詢過程中,不少學生和家長的外語水平都非常高,用英文直接與簽証官對話、溝通,效率極高。

  Catherine首先介紹了新啟用的簽証系統,再次強調在政策上並沒有變化,只是在申請流程上更加便捷高效。

  她認為,在申請赴美簽証時,真實的學生身份、合法的財產証明以及沒有移民傾向是簽証官最看重的要素,簽証官會根據每個申請人的不同情況提問,考慮清楚自己美國讀書與未來規劃的關系,有足夠且持續的支付能力、能說明自己與祖國的緊密聯系,可以增加學生簽証成功的概率。

  財產証明並無特定標准

  在咨詢中,仍然有不少家長詢問自己究竟該為孩子准備哪些財產証明,才足以保証孩子成功拿到學生簽証。對此,Catherine表示,美國使館從來沒有規定財產証明的標准,隻要能夠提供証據表明申請人有足夠的能力持續支付在美國留學的費用即可。

  還有不少家長提問稱,自己想送孩子到美國讀書該辦理什麼簽証。Catherine介紹,美國使館允許家長送孩子去上學,家長隻需辦理B1或B2簽証即可。

  新一輪留學咨詢將展開

  經過兩輪簽証官的咨詢,“如何辦理赴美簽証”這一主題就暫時告一段落。美國使館EducationUSA中國Steven老師表示,簽証申請成功后,不少學生就該面臨“行前准備”了,而2014年新一輪的留學咨詢也即將展開。

  Steven老師表示,如果要申請2014年赴美留學,從現在開始就應該著手准備了,從選擇學校和專業開始,提前規劃自己的留美生涯。

  >>每周精彩問答

  申請簽証不隻看存款証明

  Q:我現在在第三國學習,持有中國護照和第三國的永久居留權,想申請轉學美國,如果被錄取,簽証是在第三國還是回中國辦理?

  A:美國使館並不要求申請人一定回到中國申請簽証。無論你在中國還是現在的居住國申請美國簽証,面談時都要說明你和美國之外的國家有著緊密的聯系。

  Q:目前孩子在美國社區學院讀了一年,今年5月放假准備回國續簽。因為一些原因在社區學院的學分沒有修滿,學院說學分沒有修滿就不能保留留學生的身份。學校建議,要麼重新給他新的I-20讓他回國重新簽﹔要麼讓他留在美國等大使館的答復,我們該如何選擇?

  A:國際學生在美國學習期間,每學期一定要修夠一定的學分以保証合法的學生身份。目前的情況是學生與學校之間的約定存在問題,所以學生應當與學校協商解決,而不能留在美國等待使館回復。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重新拿I-20表格回國辦理簽証,需要重新申請簽証面談,不能通過中信銀行代簽。

  Q:我女兒現在美國讀大一,她2009年去美國讀中學,2012年以H4的身份在美國讀大學(她媽媽是H1簽証),但她媽媽最近可能失去H1的身份,這樣我女兒就可能沒H4的身份了,該怎麼辦?

  A:如果母親失去了H1(工作簽証)簽証,女兒也就無法再繼續持有H4的身份,現在首要的是要確保你女兒在美國保持合法的身份,建議發郵件到ciubeijing@state.gov具體咨詢。

  Q:學校要求提交的存款証明和以后去使館辦簽証的是同一份嗎?

  A:可以不是同一份存款証明。隻要能証明學生及其家庭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有能力支付學生在美國學習期間的費用即可,不是隻參考存款証明。(記者張曉鴿)

(責編:殷蔭(實習生)、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