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內地招生名額減少 學費普遍漲一萬至兩萬港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港校內地招生名額減少 學費普遍漲一萬至兩萬港元

2013年04月15日05:1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本月起,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港校,將陸續進京發布2013年招生政策。昨日來自部分港校的消息,今年港校在內地招生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學費普遍上漲。

  三港校學費漲兩萬元

  據悉,香港大學學費從去年的每學年11.9萬港元漲至13.5萬港元,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學費從每學年10萬港元漲至12萬港元。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等港校每學年學費均從去年的10萬港元漲至11萬港元。

  香港城市大學對外聯絡事務經理卓燕介紹,在香港高校,一名學生一年的培養成本約是20萬港元,目前所收的學費仍低於實際成本。在城大上學每年的費用除了12萬港元學費外,還包括生活費(約3萬至4萬港元)及在校住宿費(約1萬港元),估計每年開支約16萬至17萬港元。四年費用約為64萬至68萬港元。

  部分港校內地招生減少

  與學費普遍上漲相反的是,今年部分港校在內地招生名額都略有減少。

  今年香港城市大學在內地的招生計劃為208名,其中在北京投放18個名額,比去年人數略減。另外,香港大學今年在內地的招生人數也有減少,相比去年350至400人的招生計劃(實際錄取363人),該校今年在內地招生預計不超過300名,各省市不設名額上限,擇優錄取。香港科技大學2013年內地招生人數約150人,比去年公布的160人減少了10個名額。

  本月開始,港校將陸續進京發布招生政策,香港城市大學表示,將於今年4月在北京參加一系列的招生咨詢活動,包括北大、清華的開放日活動。香港科技大學則表示,將在4月27日進京舉辦招生說明會。(記者杜丁)

  香港大學 每學年11.9萬港元漲至13.5萬港元

  香港中文大學 每學年10萬港元漲至12萬港元

  香港城市大學 每學年10萬港元漲至12萬港元

  香港科技大學 每學年10萬港元漲至12萬港元

  香港理工大學 每學年10萬港元漲至11萬港元

  香港浸會大學 每學年10萬港元漲至11萬港元

  香港教育學院 每學年10萬港元漲至11萬港元

(責編:袁悅、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