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趴地上考試 學校被通報批評--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小學生趴地上考試 學校被通報批評

2013年04月03日07: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據《江淮晨報》報道,安徽省渦陽縣花溝鎮晨曦小學,為了防止學生在月考時作弊,竟讓學生到室外考試。因為室外沒有課桌椅,部分學生要麼趴在地上,要麼席地而坐參加考試。考試分上下午,各90分鐘。

3月28日晚,網友“渦陽魏巍”在其微博上發布了一張照片。照片中,幾十名學生有的坐在地上,有的趴在地上,都在認真地書寫著什麼。記者注意到,這條微博上的文字說明隻有“第一次月考”這五個字。這張照片發布之后,立即引起眾多網友關注和爭議。

4月1日下午,記者聯系上了網友“渦陽魏巍”。該網友自稱是渦陽縣花溝鎮晨曦小學的二年級老師。“渦陽魏巍”透露,該校是一個農村學校,設施跟不上,不能創造單人單桌的條件。上課的時候,學生兩人一桌。這樣考試的時候,學生很容易出現作弊的情況。到室外了,大家分散了,就能避免這樣的事情。

4月2日上午,渦陽縣教育局基教科負責人李長貴稱,該局職成科負責人和花溝學區中心學校負責人連夜趕赴晨曦小學進行調查。

“讓學生坐在地上或者趴在地上考試,校方的做法非常不妥。”李長貴表示,“教育局沒有及時發現,就是一種監管不力。”李長貴表示,經研究決定,給予花溝鎮晨曦小學通報批評,給予該校的主要負責人張祥坤記過處分。

4月2日下午,晨曦小學負責人張祥坤向記者表示,“作為晨曦小學法人代表,我誠懇地向社會道歉,並已經向教育局寫出書面檢討。”

文/方佳偉 供圖/江淮

(責編: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