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安全將成教師考核內容--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小學安全將成教師考核內容

2013年03月26日02:3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是第1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中國地震局等11個部委聯合北京市政府,在北京市宣師一附小舉辦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演員李冰冰被聘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形象大使”。教育部還發布了《中小學校崗位安全工作指導手冊》,校園安全從此有綱可依。

教育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發生在校內的安全事故主要有踩踏、意外摔傷等,以往學校進行安全教育缺少操作依據,《中小學校崗位安全工作指導手冊》首次對校園內39個工作崗位做出明確的安全規范,對所有崗位的教師做出安全職責規定,不僅是教師的安全工作指南,也是出現事故時責任追究的依據,將成為今后教師的考核內容。

活動現場,宣師一附小的小學生還進行了消防安全演練。在冒著橙色煙霧的教學樓裡,老師指導學生用手絹和毛巾捂住口鼻向操場疏散。(記者 李佳 劉洋)

(責任編輯:崔東、凌陳)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