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因感情糾紛殺害女友被判無期--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生因感情糾紛殺害女友被判無期

2013年04月02日15:2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22歲的河北某學院學生郭京因感情糾紛殺害女友,記者今天獲悉,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郭京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郭京於2012年8月26日3時許,在本市朝陽區一連鎖酒店內,因感情糾紛與女友王某發生爭執。后郭京持事先准備的水果刀猛刺王頸、胸、背、雙上肢及左大腿數十刀,致王死亡。郭京作案后於當日向公安機關投案。

  案件審理過程中,郭京的親屬與被害人親屬就民事賠償問題達成調解協議,郭京親屬代為賠償40.3萬元。被害人親屬撤回對郭京的附帶民事訴訟。

  二中院經審理認為,郭京因感情糾紛持刀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所犯罪行特別嚴重,依法應予懲處。郭京在作案后主動投案並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實,其行為符合自首的構成要件,系自首。鑒於郭京具有自首情節,積極賠償被害人親屬的經濟損失,對其從輕處罰。(通訊員沈新宇 涂浩)

(責編: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