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沒給老人讓座 遭對方揪頭發拳腳相加(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女孩沒給老人讓座 遭對方揪頭發拳腳相加(圖)

2013年03月13日10:24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因為沒讓座,一名老人揪住女孩的頭發就打,這事發生在89路公交車上。

  昨日,微博上一段33秒的視頻引起網友的熱議。記者 張華

老人上前拉女孩

  老人上前拉女孩

拽女孩頭發

  拽女孩頭發

  老人一直說女孩“沒道德”

  昨日15時30分,網友亦南亦北在鄭州微吧發布一則視頻並配有一段文字:

  3月11日上午11時左右,在由民主路北京華聯至宇通公司的89路公交車上,一名20歲左右的女孩因為未向一名年過六旬的老人讓座,遭對方揪頭發暴打。

  據車上乘客講,當時車內人多擁擠,老人上車后站在一個女孩旁邊,並暗示女孩讓座,可能是女孩沒有在意,老人情緒有些激動,在乘車的兩站路中一直說女孩“沒道德”。

  乘客拉開老人

  車輛行駛至城東路弓庄站停車時,即將下車的老人依舊大罵女孩沒素質,並爆粗口。女孩十分惱怒,回了一句:“就是不給你讓,怎麼了?”

  就這樣,老人又轉身回到車上,對著女孩就是一腳,接著揪住女孩的頭發拳腳相加,並試圖將女孩往車下拉。

  多名乘客上前勸阻,最終老人被乘客拉下車,下車后老人依然破口大罵該女孩。

  視頻中,老人揪著女孩的頭發往公交車后部拽,並試圖將女孩往車下拉。乘客幫著分開他們,還有一位大媽的聲音:“這個老頭,你咋這樣呢?”

  女孩哭著說:“你站那兒我沒看見,你說一聲不就妥了,太過分了。”

  這事兒

  你怎麼看?

  網友“夢夢”:這樣的老大爺太可怕了,以后坐車堅決要讓座啊。

  網友“太行飛狐”:不讓座不對,但對不讓座的人打罵就更不對。客氣一點講,對這種人就是不能讓座。

  網友“會飛的璇子”:我們尊重老人,希望老人也要自尊。

  網友“吃鯊魚的老虎”:有一次晚高峰的時候,我給老人讓座,老人說一會兒就到了,不用坐,還說年輕人上班累。同樣都是老人,差別怎麼就這麼大呢?

(責任編輯:許博、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