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男士英俊外表助增收入 帥哥比丑男多四成--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研究稱男士英俊外表助增收入 帥哥比丑男多四成

2013年03月12日09:3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一項新研究表明,對於男士而言,英俊的外表將會使你的收入增長20%;但如果你是女士,漂亮與否並不會對你的收入帶來任何影響。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0日報道,高級經濟學家進行的這項研究發現,長相英俊的男雇員的收入比容貌普通的男雇員多22%。但這一規律並不適用於女性。這份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前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經濟學教授安德魯·李說:“對女性而言,美貌是一柄雙刃劍。有人依然認為,女性不可能同時擁有美貌和智慧,好看的女性工作效率不高。”

  研究表明,從手工勞動者到高收入職業,在所有工作領域,男性的情況都是如此。與長相普通的男同事相比,容貌丑陋的男性收入少26%。

(責任編輯:許博、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